自由主义是产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土壤。不讲纪律的自由,开启的只能是堕落之旅,其结果必然是先破纪再破法,最后连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自由都被法律剥夺了。自由主义就像弹簧,纪律强它

图片新闻

2016-12-15

云南省昆明市第一纪工委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教育、提醒、谈话、巡察“四位一体”,让监督不留死角。

财政部近日印发《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预算管理办法》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预算管理办法》,明确地方政府债务将分类实行预算管理,从而实现对地方政府债务“借、用、还”的全过程监控。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行者和

图片新闻

2016-12-15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日前成立农村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党内,所有党员都应该平等相待,都应该平等享有一切应该享有的权利、履行一切应该履行的义务。

个人主义表现因人而异,但有一点是共通的:没有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不把组织放在心上,而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个人价值,就要把个人融入到组织中来,把自

官商交往当回归正常,所谓的正常,就是无论经商的还是从政的都要走正道。

数据填报“估摸着”不仅使统计数据失去意义,还助长了不正之风。一些地方出现的数据不实问题,是没有认识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作风不实,是没有把本职当事业看,不忠诚于职责

党员身份是底色,党性修养是本质。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的基本特征,是最起码的要求。

犯了错,出了事儿,想要“逢凶化吉”,最好的办法是找组织,只有主动交代问题、正视错误、诚恳悔罪才能换来内心的安宁。而也只有组织才能在党员干部踌躇彷徨时真正力挽狂澜,及时拉其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领导干部像李泽爱一样,人走茶不凉,权力退而不休。他们不是发挥为人民服务的“余热”,而是仍倚仗着过去的领导身份和人脉关系“呼风唤雨”“指手画脚”。他们中有

云南省牟定县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由县纪委书记负总责,常委包片,组织3个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以分片包干的形式对所属片区开展专项检查。

把“贪官忏悔录”作为端正衣冠的镜子,把落马贪官所作所为,作为引以为戒的反面典型,警笛常拉,警声常听,常思为政初心,才能始终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也才能保持共

德宏州制定了《德宏州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办法》,扎实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督促分管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最根本的就是纪律和规矩。领导干部只有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

今年6月以来,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积极探索实践,全州10个县市精心组织,全面启动对37个党组织的巡察,其中县级部门28个,乡镇7个,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有效途径,更是一个重要的监督手段。应力戒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不惧揭短,不怕亮丑,立行立改,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真正做到锤炼党性、

云南省石林县纪委对扶贫领域重大资金流向、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核查问题线索65条,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问题16件22人。

领导同志写文章不在字数,更不在文采,而在于是自己学习思考的真收获、对实际工作有真指导。领导同志要自己动手写文章,在自己拿笔杆子中锤炼党性、提升素养、历练才干。

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员干部平时的工作生活紧密相连,与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息息相关。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之责牢牢扛在肩上,经常主动敲敲党员干部的

国家信访局近日公开发布了《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访事项实地督查工作的意见》,全面规范信访事项实地督查的各个环节。《意见》明确,信访事项督查要明确后续督办责任,对

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必定会有好人缘,但它有别于那种以利益交换和人情往来作为基础而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丢掉了党性原则、忘掉了党员身份和干部职责,建立在权钱交易基础上的“好人缘

有两则小故事,读来引人深思。从中心思想来看,前一个故事讲的是“识得破,忍不过”;后一个故事讲的是“识得破,忍得过”。虽一字之差,但结局不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对外界诱惑“

2015年底,五华区在调查该区社保局副局长李某挪用公款案时,发现五华区社保局存在乱发工作补贴的情况,区纪委随即联合区审计局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