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监察体制改革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沾益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案件审查规范化建设,从执纪监察工作各环节、各流程着手,打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脉络”。

近日,丘北县印发《关于监察委员会向乡镇派出监察室的工作意见》,明确向全县12个镇全面派出监察室,依法授予监察权限,加强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制约,不断推动党风

近日,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楚雄市纪委监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楚雄市监察委员会向乡镇派出监察室的实施方案》,配套制定监察职责及权限清单,划出乡镇监察室履职“跑道”,

近日,为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红河县13个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室相继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迈出新步伐,监察

今年以来,富源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人员融合向业务融合转变,在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下功夫,共同提升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现在村里的活动场所可以使用了,我们可以练习跳民族舞、可以打篮球......也可以过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临沧市临翔区圈内乡三家村村民纷纷赞扬道,同时这也是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畅通众

今年以来,易门县纪委监委在去年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深度融合的基础上,有机整合现有资源力量,加强纪检监察合力,执纪监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1+1>2”的聚合效应。

6月28日,弥勒市监察委员会在会堂向全市12个派出乡镇监察室进行授牌,标志着弥勒市各乡镇监察室正式成立,意味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进一步延伸,监察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福贡县纪委监委围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总要求,在实处细处下功夫,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促进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推动形成反腐败合力。

今年来,个旧市纪委监委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高效务实推进工作。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召开县(市)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工作座谈会议,传达并研究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全州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金平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在全州首创探索向基层派出监察专员机制,通过向各乡镇、金平农场派出监察专员,进一步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

今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全面贯彻监察法,制定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成立法律人才专家咨询委员会。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委监委坚持依法办案、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再次组织专题学习,结合理论认识和工作实践,对全市改革取得的成效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在完成监察机构组建、人员转隶配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增设的基础上,从建立机制整合优化办案力量,提升执纪监督监察效能入手,强化工作措施应用

近日,9个派出乡镇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全面打通了监察全覆盖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察工作格局。

自监察体制改革完成以来,宁蒗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续惩治腐败、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

自丘北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并挂牌以来,认真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注重在实战中全面审慎、积极稳妥运用“12+3”项调查措施。

近年来,富宁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到最前沿,针对监察对象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深挖摸清问题情况,抓住问题监督精准发力,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让监察建议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思茅区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区、乡(镇)、村(社区)监督体系。2018年,全区7个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

实行派驻机构改革以来,为解决派驻机构力量不足、案件办理质量不高等问题,水富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模式,实行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破解派驻机构执纪审查“瓶颈”。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监察全覆盖,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大关县9个乡镇成立了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室,并聘任监察

威信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监督范围空前扩大,县纪委监委将转隶干部与纪检干部交叉安排,开展业务培训,有序推进纪法衔接,切实提升监督能力和反腐败治理能力。

自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启动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多方联动、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