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监察体制改革

2018年7月以来,为加强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做到监察无死角,丘北县纪委监委在腻脚乡、双龙营镇实行赋予乡(镇)纪检机构监察职责试点工作,目前通过试点工作的不

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机构改革步伐,为实现派出乡镇监察室全覆盖和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近日,盐津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干部考察组,对县监委派出全县10个乡镇的

2018年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以改革焕发出来的治理新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金平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通过向乡镇、金平农场派出监察专员,进一步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基层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彝良县结合实际,出台了《彝良县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方案》,向全县15个乡(

自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结合实际制定《福贡县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衔接实施办法》《福贡县公安机关支持配合监察委员会查办案件工作实施办法》等3项制度,明确纪法衔

自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石林县纪委监委机关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

宜良县综合派驻纪检组改革以来,针对综合派驻监督点多、面广、监督范围大的实际,根据派驻监督日常工作与专项工作特征,建立了提前、即时、定期、专项“四种报备制度”,积极推进派驻

近年来,红河州纪委监委坚持以改革为先导,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为正风反腐、管党治党注入强大动力,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

去年以来,红河州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坚持蹄疾步稳,着力推进工作流程再造,实行扁平化管理,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

自开展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五华区纪委监委积极主动适应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贯彻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要求,将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

2018年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确保全市监督监察工作有力、有效、

2018年以来,勐腊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

转隶是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转隶一年来,昆明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与体制改革工作同频共振,以“党建+”促融合,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合编合心合力,使改革从“整合”走向“融合”,凝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五华区纪委监委在推进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规范使用监察调查措施,通过强化内外兼修、强化协作协调、做实做细案件审理“三重奏”不断夯实执纪

日前,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永善县印发《推动监察职能向乡(镇)基层延伸的实施方案》,着力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2018年,镇康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立足职能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监察体制改革优势不断转化为正风反腐效能

2018年以来,峨山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2018年以来,石林县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武定县以此为契机,整合反腐力量,做好纪法衔接和法纪融合,高效行使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项职能,共对7人采取留置措施,持续释放从严治党强音。

2018年2月10日,官渡区监委挂牌成立,标志着官渡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第一步。随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践,狠抓工作落实,顺利完成改

2018年1月26日,景东县监察委员会宣告成立,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县纪委监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探索,把纪检监察合署办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形”的重塑和

2018年2月12日,呈贡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实现纪委监委合署办公。至今,呈贡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已满一周年。纪检监察队伍日益壮大,干部结构不断优化。

澜沧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步进行,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有机统一、相互衔接,有效保证了审查调查权高效运行。

2018年,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要素实践使用审查调查各项措施470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