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监察体制改革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年来,临沧市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加强机关党建、抓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等方式为抓手,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调整派驻机构协作组工作机制的通知》,将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5个协作组,实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筹联动,有力解决了人员力量不足的难题。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梦溪镇高兴村村民足不出户,在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上就能查到社保、惠农补贴、医疗救助金等信息。依托该信息化平台,湖南省纪委监委一方面推动省、市、县三级各有关部门公开民生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另一方面探索破解监督难、难监督问题,利用平台及时处置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回应群众关切。

“疫情防控和来访接访是怎么统筹的?”“平常如何加强对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监督管理?”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10名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应邀参加“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活动,通过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查处“蝇贪”问题线索35件,已办结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件21人,移送检察院4件6人,全县21名村组干部累计退赔集体资金和上缴违纪资金60余万元。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古城区、华坪县纪委监委办理的两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案件中涉及的专门知识提供了专业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近日,国家监委、公安部印发通知,对公安机关协助监察机关在涉案财物处理中办理机动车登记工作作出规范。记者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制定一系列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监督管理的制度体系。

近年来,临沧市纪委监委全面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优势,聚焦监督职责、着力监督方式创新,从细处入手盯住日常,让派驻监督更精准、“探头”更管用。

日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为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举办了一场专题廉政课,全州400余名村(社区)干部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执纪监督,强化纪检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严管好“自己人”。

近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让廉政教育常新、警示震慑常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中央巡视反馈的45项问题,国家能源集团已完成整改42项,移交的480件问题线索已办结472件;中国船舶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03人,占比92.9%;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选取系统内45个典型案例编印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兵器装备集团专职纪委书记平均年龄45.4岁,具有经营管理专业背景的占82%。

“建议要求市属国企领导在下属企业就领取津贴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并加强对国企管理人员的教育,强化制度约束……”日前,安宁市纪委向市国有企业工作委员会发出了一份“分量十足”的纪

日前,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向天保镇党委政府发出监察建议书,剑指问题所在,要求该单位立即开展整改。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用活用实监察建议书这一监督利器,推进整改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中共怒江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怒江州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近日,怒江州监察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出台《怒江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

为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管”的力度,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红河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充分整合派驻监督力量,做到问题早

“安乐乡六渡村委会至羊旧河村委会道路硬化工程存在排水沟设计不合理,排水不畅、容易淤堵等问题……小水桥村增积母坝除险加固工程施工进度较慢,周边300亩特色蔬菜缺水减产,影响贫

“针对在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现对你单位提出如下监察建议……”日前,河口县纪委监委向县司法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该单位立即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职责范围内有关工作。

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向县水务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严格按照《关于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3〕169号)等文件规定,加强行业监管,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为充分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认识学习宣传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能积极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临翔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知监察法于心,守监察法于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督促案发单位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将以案促改工作落细

“建议你局进一步修订完善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上下班考勤、外出报备等内部规章制度,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收到监察建议后,认真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30日后将整

“大家对集资款的使用去向还有没有不清楚的地方?大家这次做的很好,以后也要这样,如果发现身边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及时向村级监察信息联络员反映,或者直接向镇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针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杨某某因吸毒被查处,反映出该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