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监察体制改革

2018年,勐海县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省、州对监察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派驻机构改革的有关部署要求,多方联动齐发力,“三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隆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职责定位和责任担当,持续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对转隶人员、划转人员从思想认识、业务技能等方面深度

2018年,元阳县纪委监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党风政风新气象,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圆满交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工作“成绩单”。全年,收到并处置信访件98

2018年4月19日,施甸县监委首次对旧城乡大山村村民小组长采取留置措施,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7人采取留置措施,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人,持续释放出惩贪治腐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彰显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工作职责,着力强化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审查调查工作合力,先后对30人采取了留置措施。

2018年以来,临沧市临翔区着力彰显“1+N”监督聚合效应,强化纪律监督、高效运转监察监督、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有效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把监督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南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通过注重总结“练队伍”、庭审现场“强本领”和深化监督“堵漏洞”等举措,以案代训,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2018年,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有效促进了全州政治生态明显向好,纪检监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中取得重要成果。

​2018年以来,景洪市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干部178人,其

2018年,红塔区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蹄疾步稳、步伐铿锵,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通过“重新排列组合”,产生了深刻的“化学反应”,为全区持续正风肃纪提供了

2018年以来,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文山着眼于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了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促进了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有机结合,切实把制度

2018年,西双版纳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职责,积极推进纪法融合,构建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反腐合力,切实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去年,该州纪检监察

日前,玉溪市监委向11家市管国有企业和4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派出7名监察专员,对市管国有企业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项目进行“驻场式”监督,进一步推动监察职能的延伸拓展,推进全市监察

2018年以来,洱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改革各项任务,以改革蓄动力,用改革促发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接受信访举报597件次,同比增长35.5%;处置问题线索663件,同比增长44.7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4人,同比增长29.96%。”这是2018年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绩单”,所有数据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首个监察员办公室在思茅镇挂牌成立,标志着普洱市推开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该区其他乡镇也将陆续完成组建。

近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市监察委调研,实地调研了昆明市监察委谈话场所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石屏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8年,江川区监委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对所有公职人员的监察,积极探索纪法、共立案调查11件11人,给予政务处分8人,办理留置案件3件3人,有力惩治了腐败,取

自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西双版纳各派驻纪检机构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屏边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职责,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县监委成立以来,共立案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其中乡科级干部8人。

个旧市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实践,高效务实推进工作。监委成立以来,使用各项调查措施共852次,立案63件,处分5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1+1>2”的改革成效初步

澜沧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秉承既抓“关键少数”,又要监督教育“大多数”的原则,抓好监督的载体,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元阳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实践。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严格依照监察法有关规定,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确保案件办理依法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