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监察体制改革

2018年,丽江市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组织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近日,永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以实地查看、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交流座谈的方式到县监察委就监察委成立以来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云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不敢腐的效应震慑充分体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得到巩固发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成效明显。全立案审

2018年,呈贡区纪委监委按照能试尽试、全要素使用原则,全面审慎、积极稳妥地实践运用12项调查措施,依法依规开展监察调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梁河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派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职能作用,通过强化学习、注重教育、贴身监督、聚焦重点,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全面提升派驻监督

2018年以来,瑞丽市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优选强训和严管厚爱,强化能力素质提升,突出自我监督约束,严明纪律红线,划清工作底线,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12月27日,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运行情况。

近日,禄丰县监委依法对唐某某涉嫌单位行贿罪调查终结,并按照法律规定将案件移禄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今年以来,红河县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队伍整合、纪法融合、惩防结合等方式凝聚合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和节奏。1至11月,共立案47件,党纪处

近日,景洪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主任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委关于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嵩明县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强化执纪审查调查工作,持续提升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和成效,实现了查办案件数量、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升,详实的数据背后体现了嵩明县全面

日前,开远市首例留置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云南解化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解化化工分公司原物资部机电科计划员彭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开远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5月,梁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6月,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今年以来,梁河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积极推动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南涧县积极探索实践,高效整合,规范制度,亮出实招,从严管理,多措并举实现全县监察监督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

德宏州各级监察委员会成立后,聚焦改革中心任务,坚持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多措并举推动队伍、业务、职能迈向全面深度融合,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案件查办、强化日常监督、

监委成立后,思茅区及时完善内部工作流程、职能职责、运行衔接机制等,确保工作不断不乱、运转顺畅。通过谈心谈话、业务培训、互教互学和“读六本书唱六首歌”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章、

近日,勐腊县监察委员会依法将杨某涉嫌贪污一案顺利移交检察机关,此案是勐腊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例自办留置案件。

近日,华宁县纪委监委印发《华宁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每届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20名作为特约监察员。这

10月18日,曲靖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第一届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今年以来,西山区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高效行使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项职能,通过优化组织架构、探索协作机制、全要素使用12项调查措施入手,让依法调查与移送审查实现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五华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细化工作举措,严把线索搜集、案情分析、时间效率、感情教育“四道关口”,不断提升审查调查质量。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

今年以来,南华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双驱动,突出主责主业,整合资源力量,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工作联动,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组织

嵩明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加强对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的监督。在对有关监督对象进行问责处置的同时,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切实提高以改促建工作的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引起福贡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

在办理留置案件中,思茅区纪委区监委突出工作程序,把握案件实质要件,注重办案人员融合,消除对象家属顾虑,积极探索采取留置措施的新思路,今年以来,对7名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