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一体推进“三不腐”

近年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把一体推进“三不”贯穿政治巡察全过程,推动“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增强。

当前,“四风”问题总体得到遏制,但还远未达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内涵要求,把“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统筹联动、标本兼治,高质量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把一体推进“三不”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连续三年在全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工作,做到正风肃纪、建章立制和思想教育同步进行、同向发力,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作风保障。

党的十九大以来,保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奋力推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玉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一体推进“三不”的基本理念、思路和方法,创新方式,健全机制,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和做法,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行业部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传好整改监督“接力棒”、扣紧整改落实“监督链”,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了“多力合一”的闭环监督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把握“不敢”“不能”“不想”内在逻辑,不断强化一体推进“三不”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力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面对“越往后执纪越严”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反腐高压态势,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地遵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斗争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积极创新探索路径、统筹同向发力,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总体功效,减存量、遏增量取得明显成效。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揭示了标本兼治的基本规律,从方针、方略和路径上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这一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和实践路径,在贯通融合运用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