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年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抓早抓小,准确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推动

“县纪委、监委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就迅速查清事实,为我澄清正名,感谢组织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强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嵩阳街道的纪检监察工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临沧市始终把巡察谈话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精心、精细、精准”,做足做实“功课”,不断提高巡察谈话质效,助力巡察工作向纵深拓展。

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并不难,难的是始终保持真情为民服务之心,难的是始终保持与群众零距离,难的是始终把群众冷暖和利益放在心上。

9月6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剑主持。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蒙自市坚持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突出位置,既要求有“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又加强综合研判,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用本民族语言宣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能让更多的党员听得懂、记得住。”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凤屯镇腊湾村彝族干部李国生高兴地说。

近期,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全省环保督察期间部分督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丽江市在省环保督察期间超标准安排接待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对

云南省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监察法颁布以来,临沧市在监察法学习运用上下功夫做文章,多形式、全方位广泛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着力推动监察法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期,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昭通市、怒江州、文山州、丽江市等4个州(市)7个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写入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在第七十条明确规定:“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的,给予警告或

“有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后,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反映问题。现在,村里大事小事都公开透明,大家都很满意。”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忙糯乡邦界村群众李扎母高兴地说。

“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扎实开展对计划脱贫出列贫困县的巡视工作。”日前,云南省召开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第五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近日,德宏州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各职责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曲靖市各级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严查快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转办问题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效完成监督任务,昭通市纪委监委于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作风建设第三季度重点抽查工作。

今年以来,昆明市严格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至8月,全市共追责问责815人。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原文转载新修订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及时将《工作办法》传达到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并引发各级纪检监

在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玉溪市监委坚持“四个到位”工作机制,确保依纪依法审慎稳妥开展留置工作,今年以来,已采取留置措施17件次。

8月30日,玉溪市华宁县监委对盘溪镇大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严勇采取留置措施,至此,自市、县区监委成立以来,玉溪市市级和所辖的9个县区均已办理了留置案,其中市级3件、县区14件,在

今年以来,云南省积极探索预腐防变的有效途径,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近日,云南省印发《关于实行纪检监察工作提示预

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前,正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各个领域都需要一批敢担当、敢作为,敢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有事业责任感的优秀干部。勇于创新

塑造良好的监督环境,既需要鼓励正确的社会举报,更要严惩别有用心的诬告者。诬告行为破坏政治生态,助长不良政治文化,严重扰乱了工作秩序,唯有严惩诬告者,才能树牢扶正祛邪的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