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召开全国两会,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踏着春天的步伐,满载人民的期待,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聚集一堂,认真履职、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获悉,2023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共承办全国两会议案建议提案13件,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议案1件、建议6件和全国政协提案6件,全部如期办结。

走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清理风险隐患。

回望攻坚克难的奋斗足迹,传递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的蓝图,激荡民族复兴的火热情怀……三月的首都北京生机盎然,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共赴春天的盛会。

重磅纪录片《倾听》来了

2月29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结束了在福建省龙岩市多个产业园的调研。四天时间里,他和省内其他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话题,与基层群众、企业家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建议。

3月1日,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只要输入一段文字,就能轻松生成视频,画面清晰丰富,栩栩如生。近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在全球引发关注。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2024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等,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3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张祖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意见;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型工业化、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等工作。

2月2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形势,旗帜鲜明澄清一些模糊错误的观念,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作出深刻分析,深入阐释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的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云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张祖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3月1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对2023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基本合格的州市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2024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将于3月1日晚举行揭幕战。为保障联赛平稳有序运行,重塑健康清爽赛事环境,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靠前监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严查处赛风赛纪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