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国宝里的中国风丨文物寻龙

“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真挚而深情的话语,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来节日的温暖,激励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昂扬奋发,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做馍馍,贴年画,唱山歌……由南到北,从西到东,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神州大地春意盎然,迎接甲辰龙年。

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春节前夕,省纪委监委相继曝光了一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典型案例,再次对违规吃喝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月2日上午,海南省定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海口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实地检查违规吃喝问题……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对一切在侵犯群众权益问题上漠然置之、不闻不问的现象,都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追责。新时代严明群众纪律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买特产、置办年货作为春节前的重要活动,让节日仪式感满满。随着农历龙年春节临近,各地年货市场日渐“沸腾”。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各地迎来消费热潮。商务部确定2024年为“消费促进年”。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一季度,以“国货潮品”为主题,开展全国网上年货节、老字号嘉年华、全国消费促进月等专项活动,各地也结合实际,创新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农历甲辰龙年将至,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看变化、听民声、送祝福,把温暖带到百姓身边。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作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需要把握好九个问题中收尾的一条。围绕“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这个问题,记者专访了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研究院院长过勇。

浙江省淳安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紧盯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从严整治基层蝇贪蚁腐,坚决...

为持续巩固清廉云南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工作成效,集中集成集束纠治享乐奢靡问题,涵养新风正气,春节前夕,省纪委监委连续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总结会议4日在京召开。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5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2月6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 | 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员如何进行责任区分

1月29日,十三届黑龙江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勤廉龙江作出部署。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正风肃纪反腐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组领导带领下分组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掌握新旧《条例》变化,做到举一反三,活学活用。“要把《条例》作为维护和执行纪律的标尺,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做到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稳妥处置问题线索。同时,推动驻在单位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