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复兴号高速列车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是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道路上,中国努力打造世界轨道交通装备新标杆,不断创造中国标准新高度。

1月25日,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视频致辞。

1月11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本组全体同志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1月2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形势,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作出深刻分析,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2023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345.2万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05.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73.3万件,其中谈话函询36.3万件。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的《论纪说法2023》,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论纪说法》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编的案例指导丛书,本书是该丛书的第2辑,第1辑《论纪说法2022》已于2023年1月出版。

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一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月24日15时30分许,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仍有人员被困。

根据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处置指挥部消息,截至1月24日19时,现场已搜救到34人,均无生命体征,灾害已造成34人死亡10人失联。

1月2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1月2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中乌决定发展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

1月22日6时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8户房屋被掩埋、47人失联。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个战略性问题。”“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进一步展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战略价值,进一步凸显了党的自我革命的深远历史意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

1月24日上午,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开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陆续发布党纪政务处分通报,其中多人涉及违规吃喝问题。如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活动;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

1月24日上午,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总的要求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乌蒙山区,寒风刺骨,云雾笼罩,雨雪交加,一场生命至上的大救援在争分夺秒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