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强调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4月1日,全省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局长杨彬以委托他人“理财”为名收受贿赂;湖南华天大酒店原董事长陈纪明通过委托理财等方式,隐藏谋私贪腐的行迹……从近年来通报的案件情况看,受贿案件中的职务犯罪行为逐渐呈现出隐蔽性高、复杂性强、方式手段新等特征,以委托理财为名受贿的案件在近年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呈多发趋势。

“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4月1日,辽宁省营口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来到营口市人民公园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奏唱国歌,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

根据党中央部署,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26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黑龙江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敏被开除党籍。通报提到,张敏“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款项”。

日前,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完成对福建、河南、海南、甘肃、青海5省的督察反馈,并同步移交责任追究问题清单和案卷。5省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通过跟进监督、下沉检查、追责问责等方式,以实的举措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历经158天,鞍山钢铁纪委与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监委以企地协作办案的模式,共同查办了鞍山炉材科技有限公司制砖分厂原厂长时正军违纪违法案件。2月5日,时正军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谋取利益,严重破坏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深挖细查、系统施治。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既善于发现问题又善于推动解决问题。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影响营商环境提升的堵点难点,深化案件查办,推进个案查处与系统整治相结合,通过加强类案分析、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垦集团)作为海南省最大的农业国有企业,承担着国家战略物资的保障任务,是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农垦系统系列腐败案件,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促治,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图解巡视工作条例丨被巡视党组织集中整改的主要任务有哪些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标准化建设,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编发并深化运用执纪执法指导性材料、强化案件质量评查、探索“乡案县审”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图解巡视工作条例 | 巡视组了解情况的方式有哪些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成果,科学判断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对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作出深刻分析,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

图解巡视工作条例 巡视监督内容有哪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

3月2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瑙鲁总统阿迪昂举行会谈。

2024年3月27日,《学习时报》头版刊发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署名文章:《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党的自我革命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