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各地高度重视增发国债项目实施,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增发国债资金效益”成为当前地方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增发国债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4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带头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切实践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使命责任,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中,彰显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为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厅长级干部陈代文被开除党籍,通报指出其违背新发展理念,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江西省上饶市政府原副市长李茂荣被“双开”,通报显示其政绩观扭曲,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相关案例再次表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最终难逃纪法严惩。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编分则第六章是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的处分规定。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共28条,增写2条,修改12条。

近日,国家超算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当前,已有超过170家应用、数据、模型等服务商入驻国家超算互联网,提供3200余款商品,覆盖科学计算、工业仿真、AI模型训练等前沿数字化创新领域。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信息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信息支援部队全体官兵致以热烈祝贺。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4月19日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意见;研究全省经济运行、城乡供水保障等工作。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利益如何处理作出了规定。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有关情况。《行动方案》提出,要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目前,各领域具体实施方案正陆续发布。

2023年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驾乘飞船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在轨驻留5个月,先后进行1次出舱活动、1次太空授课,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载荷在轨实(试)验,完成空间站“三舱三船”构型下的平台管理照料,于2023年10月31日安全返回。

“被骗领的养老保险已经追回来了,我们正在常态开展疑点数据筛查工作……”近日,面对前来回访谈话的重庆市璧山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4月18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现场会在曲靖市宣威市召开。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市直机关和正处级事业单位“一把手”配偶等140余人走进韶山毛泽东遗物馆、韶山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廉洁家风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湘潭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弘扬廉洁文化,举办签署廉洁承诺书、观看家风题材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共建廉洁家庭。

党纪学习教育·每日一课丨对违法犯罪党员的处分规定

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4月17日,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5个巡视组将对34家经济工作部门和金融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8月至2023年9月期间有关重要论述的节录。

春日花城,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迎客。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到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主题依次是“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总展览面积15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约7.4万个,参展企业2.9万家,参展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截至4月17日,境外采购商累计线下到会107722人,来自全球212个国家和地区,比上届同期增长2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