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江苏省泗洪县四河乡境内,有一条绿树掩映的四十华里的围堤,它和抗日名将彭雪枫的名字紧紧连在一起,人们把它叫做“雪枫堤”。

康熙一生大力表彰清官。他重视对臣下道德品行的考察,对清官也从来不吝啬赞美之辞,曾多次用“天下第一”赞美他认可的清官。翻检史料,康熙至少曾称三位清官“天下第一”,分别是河南

延安时期,条件虽艰苦,但在山沟沟里的窑洞中,毛泽东领导全党学马列、用马列,创作了大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著作,用以武装干部头脑,指导革命实践,最终完成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历史

“忠、信、敢”这三个字,过去是不少有志者毕生追求的奋斗目标,也是百姓评价官吏好坏的重要标尺。对当下的党员干部来讲,仍然需要常常拿起“忠、信、敢”这把标尺,量量自己为人品格

公维仕(1921-1985),山东蒙阴人,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历任中共阜阳地委组织部科长、中共中央组织部干事等职。赵淑清(1919—2015),山东蒙阴人,1942年

郭永怀,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在力学、应用数学和航空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横跨核弹、导弹、人造卫星三个领域,是迄今为止唯一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两弹一星”奖章的

朱正传(1918—1946),江苏省常州市东下塘人,毕业于南开大学附中。1935年开始革命生涯;1937年到武汉等地进行抗日救亡宣传工作;1938年春,进入陕北公学学习,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福建省漳浦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珍藏着一个古红色的医药箱。医药箱为全木制,高37cm,宽28.5cm,长39.5cm,可同时盛放多种药品。这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农业工作的卓越领导

韩愈(768年—824年),字退之,自称“郡望昌黎”,故世称“韩昌黎”。韩愈是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后人尊为“唐宋八大家”之首,被誉为一代文宗。但是,鲜为人知的是,韩愈还是唐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这是我党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戎马一生、为人民立下赫赫战功的彭德怀,敢于和善于打大仗、硬仗、恶仗、难仗,多次临危请命、临危

刘少奇,1898年11月24日生于湖南省宁乡县。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11月12日病逝,享年71岁。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

宋人李元纲在其所著《厚德录》中记载了这样一件事:宋仁宗至和年间(1054年—1056年),范景仁担任谏官之职,赵汴担任御史之职。

郑永和,河南辉县人。历任辉县县委书记,新乡地委书记,水电部副部长,河南省委副书记。

康熙一生大力表彰清官。他重视对臣下道德品行的考察,对清官也从来不吝啬赞美之辞,曾多次用“天下第一”赞美他认可的清官。翻检史料,康熙至少曾称三位清官“天下第一”,分别是河南

被毛泽东称为“党内一支笔”“红军书法家”的舒同的小儿子舒安,手捧父亲的照片,缓缓地述说着父亲的故事。

被誉为“天下清官第一”的清代名臣张伯行,曾任地方按察使、巡抚、礼部尚书等职。他一生以周敦颐先生的“事冗不知筋力倦,官清赢得梦魂安”自勉,始终坚持如一,清正自守,政绩卓著,

他,参加了14年抗战,四平攻坚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

肖炳实曾担任多所大学教授,在任教期间为我党培养了无数优秀的革命战士,这些革命战士中很多人跟随他加入到地下工作战线中,为我党的发展壮大,贡献出了力量。今天,我们重温肖炳实的

苏琼,字珍之,长乐武强(今河北武强)人,南北朝时官员。他为人清廉谨慎,办事不徇私情,大兴儒学,教化百姓,很得民心。

曾鹤龄(1383年—1441年),永乐十九年(1421年)状元,江西泰和人,官至侍讲学士。

革故鼎新,方能脱胎换骨。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今天,领导干部当以排头兵、先行者的使命担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反对、抵制、纠正形形色色的陈规陋习、潜规则、不正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将军楼主题公园内,有座半身将军雕像。这位将军就是慕生忠。

凡是在淮北工作和战斗过的新四军老战士、老同志,一提起“藕奶奶”,无不齐声称赞。虽然“藕奶奶”的真实姓名没有多少人知道,但“藕奶奶”这个称呼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在彭雪枫同志的一生中,他时时处处想着党的利益、群众的利益,心中装着老百姓和战士;他廉洁奉公,吃苦耐劳;他鄙视特权,反对搞特殊化,一直与战士、群众同甘共苦。

他是“横刀立马”的大将军,他是“一个勇敢的农民的儿子”,他为党和人民立下赫赫战功,却从不居功自傲,不接受任何特殊待遇,他光明磊落、无私无畏,严于律己、克勤克俭,始终保持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