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一通满载牵挂与思念的电话正在深夜11点进行着,忙碌了一天回到宿舍的寻甸县甸沙乡纪委书记马美岗终于有时间与家人通上了电话,一想到3岁二女儿的哭喊,他不禁揪了心,疫情爆发没几天

孩子,你的自我约束让妈妈上了一课。因为每天清晨,两岁的你总是先醒来,然后爬到妈妈身上亲亲妈妈的脸、抱抱妈妈,奶声奶气的叫声:“妈妈,起床。”然后,就是周而复始的出门“撵路

窗外,依稀可见大街上走过忙碌的人们,为了这场疫情战,每个人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退缩,甚至不怕牺牲。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去做什么,你车上有几人,请配合我们做好登记,谢谢!”这几天,在华坪县荣将镇迎宾桥头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点,总能见到县委巡察办主任张会军忙碌

立春翌日,网上开始流行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截至2月3日,全县无确诊、疑似病例,全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0例。”看着华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让我激动万分,这是全县人民群众最愿意看到的结

1月24日,年三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街道纪工委书记姚宏刚行驶四个小时回到永胜期纳老家过年。10点30分他接到一个电话。姚书记扒了几口饭,丢下妻女,一个人驱车往城里跑,路遇龙山段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间真的溜得很快,在接收了2019年带给我的无数惊喜之后,我对2020年满心期待。回望时光轨迹,我愈发感知到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感受到纪检人的艰辛,更是感悟到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油,给他们最需要的温暖!”春晚上疫情防控节目《爱是桥梁》的那些词句仿佛还停留在耳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各级纷纷深入基层一线、企业车间、群众家中,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先进模范人物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纪检干部有的远离条件优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庭,来到条件艰苦的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每月都到贫困地区群众家中,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

2020年,中央纪委、省纪委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2018年1月19日,华坪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了。两年之后,想到我右手举拳,向宪法宣誓,立下铮铮誓言的那一刻,仍然十分激动,心潮澎湃,为自己见证过历史时刻深感荣幸和自豪。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荀子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至理名言至今仍为每个人所受用,作为一个巡察新兵的我,也在学习和实践中,收获了人生又一宝贵财富。

“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得罪人的活儿’,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做‘坚定而孤独’的战士。”这是看完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特别是第五集《打造铁军》给我这个纪检监察干部留

昨晚几个朋友在家闲叙,两个朋友说起另一朋友白天发的朋友圈风景如何如何好,我刚刷完今天的朋友圈,也没发现他们说的风景啊,生怕自己没注意又拿出手机细翻一遍,翻到昨天的动态了都

在2019年的12月,我有幸被抽到全市人防系统机动巡察组,当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的内心很矛盾,有喜有忧,是激动也是害怕。之前好几次我与巡察有缘却未相遇,此次是我第一次与巡察紧紧“

进入纪检监察机关以后,我频繁地接触到“容错纠错”一词,对工作上的错误有了一些更深入的思考。

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17日,绿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大黑山镇党委进行巡察“回头看”,主要查看上一次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

“我有松月心,俗骋风霜力”,这是纪检干部必须努力锻造的品质和高尚情操。

元月2日,2020年的第一个上班日,我如同往常一样8点前来到办公室。

“儿子,你家二姨兄这个周末要给他的女儿办‘满岁宴’,你有没有时间陪我去参加一下。”周五刚下班回家,母亲就告诉我这么一个“喜讯”。

12月2日,我加入了纪委监委这支光荣的队伍。早晨8点,我穿过单位整洁的大院,走上楼梯,每一层转角都摆放了一面硕大的“正容镜”,两侧墙面上整齐悬挂了大红色的学习宣传栏,办公室显

不同的信仰,就会有不同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却必须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因经历的太多,而忘了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