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原定于2月22日举办婚礼的她,因疫情婚礼延期了,她和未婚夫决定在2月20日这天登记领证。终日与卷宗相伴的她,原本预约了上午八点半至九点半办理结婚证,但因为单位来了多个电话催促,

2019年金秋十月,通过遴选考试,我从一名工作近十年的工商、市场监管系统的“老兵”,光荣的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新兵”。

“王妹子,我们已顺利到达企业,感谢你的关心!”2月21日一大早,我收到了结对帮扶“亲家”卢顺锋的微信。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句对宣传工作精神高度概括的话,太多人都耳熟能详。说起这句话,人们最多想到的会是“无冕之王”的记者。而在纪检监察系统,同样有着一群人,他们不是

2月1日,二街镇纪委到三家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在种植户李全家门口看到堆放着几框羊肚菌,镇纪委的干部问道:“这么多羊肚菌,准备卖去哪里?”“昨天有昆明和玉溪的顾客订

“你为什么敢做这么多?”“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里的群众,我们有行动才有群众的岁月静好!”出于这样一种心态,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作强用具体行动诠释了一个月以来他带领彝族干部群众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佳节团圆的美好,本该其乐融融的春节,却让每个人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时下,正值其他果蔬上市的季节,这些农产品能否顺利外运和上市,是许多农民朋友眼下面临的最大困难,可见,陶某式的担忧不在少数。

督查组的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着,我因为怕晕车,不敢睁开眼睛,但也睡不着,听着同事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在聊着新冠肺炎疫情,心里莫名的焦急,也不知这疫情什么时候过去,乡镇防控一

清早,起床、洗漱,戴上口罩、手套、工作牌,轻轻关上家门,和组员汇合,围绕县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这就是春节假期间,我每天的流程。

晚上7点半,办公桌上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家”,我知道是妈妈打来的。“吃饭了吗?”电话刚接通,妈妈就迫不及待地问。“还没呢,手里的督查材料还没整理完,马上就好。”自从年初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我和在交通部门工作的老公都放弃了休息,全面投入到各自单位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老公每天都去路卡上巡察检查。而我除了值班监督也积极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

我刚上班没多久,办公室的电话就响起:“请问是县纪委吗?我有事情举报。”

虽是早春,太阳当头,但也热浪阵阵。一辆摩托车由远及近,在永德县大山乡纸厂村防疫交通劝导点“嘎”的一声,车未停稳人就开腔了:“这几天开始热了,我买了点水给大家送来。”一个大

“滴滴滴”,在家吃着饭刷着手机盯着微博热搜“全国疫情地图”“武汉现状”,我的电话响了,手机屏幕闪烁着单位的座机号码。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啊?我好久没见到他了,我好想他。”5岁的女儿又一次带着哭腔问道,我心里泛起阵阵酸楚。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大年初二上午,来不及再抱抱熟睡中的女儿,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昊颖匆匆和家人告

乍暖还寒,一场淅淅沥沥的冬雨为安静的兰坪县城街道增添了些许寒意。远处的雪邦山已在雨雾之中,雨停雾散之后想必是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色。

“这个单位人少钱少、无资金无项目审批权,在大家眼里是‘清水衙门’,但这两年‘清水衙门’变成‘浑水部门’的事例也不少,你们在看账务的时候一定要细之又细,不然到巡察结束还是什

2月9日中午,适逢周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了一条“紧急通知”,内容是“佛双社区所辖范围4小区及小区周边的大小道路,由于住户组织不起来,致使疫情防控的大清扫、大消

早晨6点的闹钟响起,我翻身起来,用最快的速度进行梳洗。今天是我到丘北—砚山关卡——普者黑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执勤的第一天。昨晚带队领导特地查看了天气预报,通知我们准备好保暖衣

2月9日,东川区纪委监委第二检查组到铜都街道尼拉姑村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来之前大家都知道组里朱知雄的妻子吴玉竹是尼拉姑村的包村领导,一开始就参加了村上的疫情防控,已

元宵节后,气温骤降,多地下雨,玉龙县多个乡镇甚至飘起了鹅毛大雪,疫情防控监测点的营帐已铺满一层厚厚的“雪被”,但每一个监测点的党旗在执勤人员的守护下,仍是直挺挺的屹立着。

“滴滴滴”,大年初四,我的电话响了,手机屏幕闪烁着单位来电。春节期间,单位来电肯定是有重要的事,近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于是我不再多想,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8万沧源县党员干部、各族群众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全国人民一起,坚定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