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对方来几个,我们几人陪同,几个菜、标准多少,怎么埋单、怎么报销,都有明确规定,清爽又轻松。”近日,笔者跟接待办的工作人员聊起公务接待,他如此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笔者见证了过去10年间公务接待的不断规范和持续向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这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日前,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提出要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等,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取得实践成效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有“新时代 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展等4个板块,全国各地332名非遗传承人、284个非遗项目集中参展参演,引来众多游客现场参观、无数网友线上围观。

近日,原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积福受审,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21年,刘积福离职后利用原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个人和单位在承接工程、招聘入职、银行贷款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4年间非法收受钱财共计553万元,犯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作之不止

2022-08-26

“作之不止”出自《资治通鉴》,原文为“作之不止,乃成君子”,意思是说只要坚持不懈地做好事,就会慢慢地成为一个君子。

以百姓心为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就能写好“绿色答卷”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也都应该是参与者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在谈到“中华文化历来强调对人的尊重和关怀”时,引用古语“济大事者,必以人为本”。这句话出自陈寿所撰《三国志·蜀书·先主传》,意思是说,想成就大事业必须以人民作为根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原党委书记、主任梁从友违纪违法案例。从梁从友的忏悔...

漫画/周盼  中秋临近,月饼登场。据媒体近日报道,当前市面上的月饼,主要以包装简约的散装和价格实惠的中低档礼盒为主,礼盒材质也基本...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新民  我觉得是拿钱办事,手中权力的价值得到了体现,有种‘前途’不顺在‘钱途’得到补偿...

只有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都要抓、都要硬,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矢志不渝为之奋斗,才能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也才能拥有真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充实人生。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给“中国好人”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慕振东漫画/周盼  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培张桂梅,七一勋章获得者 (制图:王婵)  2022年高考首日凌晨5点,云南丽江华坪女高教学楼里,一个瘦弱身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近期,各地各部门持续发力,出实招、用硬招,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让基层干部有感、让人民群众受益。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

一段时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营造良好发展软环境,正亟需破除各种“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