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能力、素质上不断自我革新,促进全面提升,具体说就是要把准方向、转变作风、争先进位。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古往今来,人才均为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任何一个国家要发展、要创新,都离不开人才。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近期发布施行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作为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意在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

社会学中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经常洗碗的人,打破碗的概率要比不洗碗或者少洗碗的人高,一旦打破了碗,可能会因此受到批评和指责,而那些不洗碗或者很少洗碗的人,则基本不会受到批评和指责,最终,愿意洗碗的人会越来越少,这就是“洗碗效应”。

太永红是云南省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一大队的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曾任曲靖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医院院长、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院长等职务。

自共产党员网开始“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主题征集活动以来,全国各地的广大党员干部说故事、谈感受,每一个故事里都充满了情怀的温度和奋进的力量,鼓舞激励着我们接续奋斗新征程。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不止步、正风反腐不松劲,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其中明确指出,要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让尸位素餐的不作为者下,更好地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为者“腾出”上的空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翻开中国共产党党史,聆听一位位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让信念的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坚,照亮前路、启迪未来。每一次学习党史,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掩卷而思、受益匪浅,让思想又一次充实了历史智慧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硬约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在各类科研和技术攻关中不断释放创新活力,必须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16岁投身革命、17岁光荣入党;抗日战争时期,参加冀南战斗、反扫荡战役等,在战场上不畏生死、英勇杀敌、屡立战功;解放战争时期,面对复杂局势,及时整顿健全组织、加强党的领导,有效挽救危局……“七一勋章”获得者、今年102岁的战斗英雄郭瑞祥一生功勋无数。他不仅自己坚守军人本色,在教育子女上更是严格。

近日,全国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这些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有一位“打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的名字叫刘伯鸣。32年,他专心做一件事,就是和团队专心打造大国重器。他是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从他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坚持“全方位巡、全方位找、全方位改”,达到“体检真、问题真、成效真”,擦亮巡察监督利剑。

9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5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160名表现突出的同志受到嘉奖。这次评选表彰,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出新出彩、出“辨识度”、出“贡献率”的“集体展”,也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晒成绩、拼口碑、显干劲的“大比武”,奖当其绩、奖当其人。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中坚力量,他们大多学历高,知识丰富,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年轻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继续锤炼忠诚、攻坚克难、拜群众为师的品质,更好地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如果我牺牲了,抚恤金给你;如果我伤残了,离婚证给你;如果我回来了,我把一辈子都给你……”近日,这封来自喀喇昆仑边防战士陈俊的“与妻书”在网络上刷屏,引人泪目。他在离天最近离家最远的地方,用朴实的语言诉说着对家人的深深思念,用忠诚托举着卫国戍边的神圣职责,用行动书写着对国家的赤胆忠诚。

第73个国庆节即将到来。国庆节饱含着人民对国家的热爱和祝福,也凝聚中华儿女的爱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唱响激昂奋发的“主旋律”,点亮爱国奋斗的“精神灯塔”,在奋进征程中迈出有力的脚步,坚守爱国情怀、凝聚爱国力量、传承爱国精神,凝聚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

“洁不洁,看过节,廉不廉,看过年。”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进行检验的重要节点,也是人民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为了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论敌人如何强大、道路如何艰险、挑战如何严峻,党总是绝不畏惧、绝不退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鲜明问题意识、强烈忧患意识警醒全党:“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

家庭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基本单位,是个人思想、行为的根源,是社会道德的基础。家风关系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党员、干部成为优良家风的表率,才能为全社会作表率。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诸多违纪违法案件中,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