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纠正“四风”一刻不停歇。2018年时间过半,“打虎”纠“四风”战果如何?呈现哪些新特点新趋势?我们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发布的相关数

“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在监察活动中,出现阻碍、干扰监察工作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处理。那么,哪些是阻碍、干扰监察机关行使职权的行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作出了很大贡献,服务保障工作有力

7月2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总统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

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特型演员叙事》。今天我们为您请来的嘉宾,是在很多影视剧当中扮演陈毅陈老总的著名演员谷伟。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受贿行贿一起查”的要求,依据监察法赋予的监察权限,向“围猎”与甘于被“围猎”者亮剑。

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担当重任,不辱使命。连日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办公厅秘书处、案件审理室、宣传部编辑部、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监督室、第四检监察审查室等多个党支部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整治“疯狂大货车”、深挖背后“保护伞”专项行动,打掉涉恶“保车”团伙6个,查处涉嫌犯罪社会人员70人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122人;山东省武城县交警大队

古人云,“乐而不淫,哀而不伤”,“发乎情,止乎礼义”。文艺创作如果只是单纯记述现状、原始展示丑恶,而没有对光明的歌颂、对理想的抒发、对道德的引导,就不能鼓舞人民前进。应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更加重视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在调查研究中创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2018年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马克思为写作《资本论》几乎耗费了毕生的精力,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国际工人运动,甚至因此陷入了深深的贫穷。马克思写作《资本论》的动力是什么?当时的创作背景又是怎么样的?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初心,凝聚成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汇聚实现“中国梦”磅礴力

“组长,对林某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完成,所有相关证据已经完备,这下可以移交检察院了。”作为一名转隶干部,老吴负责办理市监委首例职务犯罪案件,他铆足了劲,决心要把这个案子办成

8956.4万——这是最新公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

6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致电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举行的非洲联盟第31届首脑会议,向非洲国家和人民热烈祝贺会议的召开。

2018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97岁诞辰。每逢“七一”,习近平总书记是怎样过的呢?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路同行。在党的97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重温党的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前夕,省委书记陈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同志一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6月28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在总统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