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澄江县、华宁县三个县区间,距

地处云贵交界的宣威因两座世界闻名的大桥再次被人们熟知,而桥在宣威人的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它连接的不只是路,更承载着历史的变迁。

盈江的美丽是没有四季之分的,每天都是铺天盖地的色彩,大盈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牧归图,靓的让你移不开眼。

近日,麒麟区纪委通过纪委全会、机关干部大会等形式,利用网络、报纸、微信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逐章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观看警示教

彩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温暖的河湖及沼泽附近。由于沼泽等栖息地的减少和环境污染,彩鹮一度在国内绝迹。近日,“绝迹”彩鹮重现晋宁,云南野鸟会会员在晋宁县环湖南路

春风暖,吹暖了山岭;春雨润,滋润了万物。春天来了,争奇斗艳的百花在山水间绽放,在田野间盛开,或一枝独秀,或漫山遍野,迫不及待地引人去赏、去读、去品……

坝美镇位于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年平均气温18℃,这里群山环绕,溪水清澈,别有洞天,温热湿润的气候造就了二月别样的坝美,也等待着你和我春天美丽的邂逅。

罗平,种植着80万亩油菜花,初春时节,几十万亩油菜花在坝子竞相争放,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金黄。2002年,这座小城被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油菜种植园)”

为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将反腐败的触角延伸到基层,2016年,昆明市五华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对大观街道办事处、丰宁街道办事处、区农林局、区残联4个单位进行巡察。五华区首轮巡察

近年来,麒麟区通过创新方式、拓宽渠道,以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为契机,不断扩大廉政文化建设的辐射面,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收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广场廉政文化文艺

昆明郊野公园位于玉案山,于1990年建成,主要是依照云南省少数民族民居建筑形式,依山势构筑,野趣横生,形成浓郁的山寨田野风光。成为了春城人民群众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金龙狂舞,雄狮展威;彩绸纷飞,锣鼓喧天。2月10日上午,2017年“龙腾狮跃闹元宵”全国龙狮大联动昆明舞龙舞狮展演活动在官渡古镇南门广场盛大举办。

2月伊始,黎明之城芒市就被一片红彤彤的喜气包裹其中,正可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百巷红灯笼”。

正月初九,许多地方年味已经渐渐淡去,可是,在彝乡南涧依然充满浓浓的年味,各类民俗活动接二连三,热闹非凡。农历正月初九人们用舞龙舞狮、唱歌跳舞来达敬奉之意和喜庆之情。

走进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办公区,135幅涉及党建、纪律、法治、廉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团等六个方面的廉政文化图片以不同主题构成了六个不同风格的廉政文化空间。

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是中国抗日战争期间设于云南省昆明市的一所综合性大学。1938年4月,国立北京大学、国立清华大学、私立南开大学从长沙组成的国立长沙临时大学西迁至昆明,改称国立

云南省保山市古称永昌,“永子”即永昌所产的围棋子,又名“永棋”。“永子”是以玛瑙、玉石、琥珀、黄龙玉等原料,采用保密配方、传统手工制作而成。

春节收假,大关县纪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后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工作,组建5个明察暗访组,采取电话抽查、实地查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兵分5路深入全县65个县直部门和9个乡镇

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盈江县纪委立即开展“祛病”行动,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聚焦工作纪律、办公用房等问题,对各单位开展作风纪律督查,让干部不生“

春来了,暖暖的春风拂过,嫩嫩的春芽积蓄了一冬的力量,怯怯的探出毛绒绒的小脑袋,努力的绽放。乌蒙大地百般红紫斗芳菲,草绿了,花开了,水蓝了,鸟儿鸣唱,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春的讯

腾冲山川秀丽,物阜民丰,人杰地灵,被徐霞客称为“极边第一城”,这里阳光温润,雨水充沛,空气清新,常年花开绚烂。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立春还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剑川县纪委办公楼的灯却亮到了凌晨……

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市县(区)两级政府部门春节收假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杜绝节后上

黄草坝位于盈江县城以北43公里,坝中多草甸,牛马成群,一条小河从中穿过,两岸多百年奇树,地势缓和起伏,形成了美丽奇特的高山草原风光。

二月,是王子树乡最美的季节,因为,漫山遍野的樱花开了。远远望去,山间一簇簇粉色,给单调的翠绿增添了几许灵动。在冬与春交接之际,满山葱郁,只有这樱花灿烂绽放。她没有牡丹的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