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环保督察典型问题 直查直办直播在线

5月1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直查直办,在一线推进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违建小水电站问...

连日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污染治理设施形同摆设”等问题开展核查监督。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文山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的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连续三天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现场进行直查直办,监督相关部门对违建小水电站进行拆除。

4月30日,保山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东河综合治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以“东河之问”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整改落实,避免落入“就事论事”“见子打子”的窠臼。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保山市东河污染典型问题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直查直办,以直播在线形式将监督检查置于社会监督之下,推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环境突出问题深度整改,回应党中央的关注和全国人民的关切,体现坚决督促全面彻底整改的鲜明态度。

视频 | 《东河之问》之一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部分渗滤液直排污染环境”的问题,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到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整改进展,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4月30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分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相关部门,就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文山州违建小水电站敷衍整改的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直查直办。

4月30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小街镇二河沟一级代燃料电站现场进行直查直办,推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文山州违建小水电站问题的持续整改。

4月27日开始,省纪委省监委派出的专项监督检查组直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就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问题突出,本是治污设施却沦为‘污染源’”有关问题进行直查直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落实。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污染治理设施形同摆设”的问题,4月29日上午10:00,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景洪市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站详细了解渗滤液调节池去存量及风险防范、渗滤液处理能力和处理系统配备、渗滤液处置措施等情况,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4月28日,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组抵达保山市,就生态环境保护典型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直查直办,整个工作过程以直播在线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污染治理设施形同摆设”的问题,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连续三天到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整改进展,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近期,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了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严重破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等典型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直查直办,推动问题整改。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场区内渗滤液‘肆意横流’”问题,省纪委省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直奔现场,实地查看,督促问题落实整改。

省纪委省监委创新监督模式,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问题直查直办全程直播。

连日来,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保山市、景洪市等地环保典型问题,省纪委省监委第一时间派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到有关州...

为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隆阳区制定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办问题隆阳区跟踪督查方案》,强化跟踪问效。

近期,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了保山市治污不力,“母亲河”东河沦为纳污河。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突出政治监督站位,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直查直办,推动问题整改。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4月28日,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的专项监督检查组赴西双版纳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直查直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就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连日来,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保山市、景洪市等地环保典型问题,省纪委省监委第一时间派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到有关州市进行直查直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落实。

对中央环保督察典型问题直查直办 全程直播 省纪委省监委创新监督模式督办曝光问题整改

针对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保山市治污不力,‘母亲河’东河沦为纳污河”的典型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直查直办,推动问题整改。

近期,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公开通报了保山市治污不力,“母亲河”东河沦为纳污河;景洪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环境问题突出,本是治污设施却沦为“污染源”;文山州违建小水电敷衍整改,严重破坏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等典型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直查直办,推动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