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公布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德宏州有7个古村落入选,梁河县河西乡邦读村名列其中。

鲁甸,系彝语地名。鲁(诺),为彝族称号,甸(迪),意为平地、水草坝子,即彝族居住的平坝之意。境内文化底蕴厚重、物产丰富,具有昭通南大门之称,是古朱提银的主产地、南丝绸之路

杨善洲老书记离开我们已整整六年,但任凭时光流逝,人们对老书记的记忆依然如同大亮山那一棵棵苍翠挺拔的雪松,无限蔓延,永远不会忘却。

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每年农历九月,被称之为“世界珍禽”的黑颈鹤便成群结对地飞越千山万水,从遥远的青藏高原来到会泽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栖息越冬。来年三月,天气转暖,黑颈

10月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到玉溪调研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明确企业发展思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民营企业更快更

普洱的气候最适宜养花,一年四季繁花不断,美景不收。养花是想在累的时候想看见一抹抹鲜活的绿,养护一下眼睛,放松一下心情,寻找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富宁县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巡察工作,近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剥隘镇、那能乡、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开展巡察工作,以有力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党的肌体健康

博南古道是中国境内“西南丝绸之路”的一段,因穿过云南永平境内的博南山而得名。这条丝路在汉代时称为“蜀身毒道”,蜀是四川,身毒是印度的古称,是指从四川出发,经过云南、缅甸直

在盈江县太平镇,秋韵,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田,是一阵翻腾着金色浪花的稻香;更是一颗秋日里向自然学习的娴静之心。

云南东川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世界上仅次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红土地而更具观赏性的人文自然景观。千百年来,这里的人民在红土地上开垦耕作,随意种植着小麦、马铃薯、油菜等不同品种的农作

近年来,广南土布深受各族群众和外地游客的青睐,在市场上颇受欢迎。其中八宝镇八甲村是远近闻名的“织布村”,现在该村土布制作已形成产业。

小桥流水人家。到过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人,一定忘不了这座巧妙利用地形和流水而建的杰作。有水之处少不了桥,古城中这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300多座桥,不仅多还美。

节假日出行可以避开城市的喧嚣,放下心头的烦恼,到边陲小镇陇川去看看秀美风景,尝尝特色小吃,不奔波、不赶路,踱步在田间溪边,看风吹麦浪、闻稻谷花香。

9月30日深夜,楚雄州牟定县突降暴雨。灾情发生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取消国庆休假,赶赴受灾较严重的共和镇、江坡镇、新桥镇等地,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中。

腾冲固东银杏村位于腾冲市北部,固东镇是腾北经济、文化、商贸中心,素有“腾北重镇”之美誉。银杏村有3000多株银杏树,隐于群山环抱,现于农庄炊烟之间,呈现出“村在林中,林在村中

景颇族织锦内涵丰富,种类繁多,形式内容及色彩别具一格,花纹图案独树一帜,是我国少数民族民间染织工艺百花苑中一朵瑰丽的"斑色"花,在景颇族人民中世代传承,是景颇族妇女朝夕相

今年,是建国67周年,也是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赤子“初心”,是红色火炬的传递,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福与感恩!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2016年公祭烈士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在京隆重举行。

在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的人如此忠实地饲养肥猪,也没有哪个地方的人如此认真地腌制火腿。如果说葡萄酒的故乡是法国,那么,宣威人民为人类贡献的火腿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执着。

国庆期间,丽江古城秋菊绽放,纳西族群众用菊展的形式庆祝伟大祖国母亲六十七岁华诞。数万盆菊花把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装点成菊的世界,花的海洋,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观赏。

昆明大观楼,位于昆明市西山区近华浦南面,三重檐琉璃戗角木结构建筑。大观楼最初建成于1828年,是观赏滇池的好地方,登楼四顾,景致十分辽阔壮观,便取名为“大观楼”。清康熙三十五

2014年,大山包景区被国际翼装飞行组织认证为“世界最高公路直达跳点翼装飞行基地“。2016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于9月25日在大山包举行,来自18个国家5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哎,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想起我的阿哥在深山……”这首闻名世界的“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源自哪里?大理弥渡密祉太极顶山麓的桂花箐。

回望过去,忆祖国峥嵘岁月。革命先烈用无私的胸怀、血肉的躯体,凝聚起民族的力量。我们和着嘹亮的歌声,欢庆的锣鼓铿锵震荡,伴着灿烂的笑容,迎来了祖国67周年的光辉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