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冬奥倒计时74天丨张家口赛区国际测试赛(训练周)启帷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这一要求是给每一位党员的清醒剂,具有鲜明针对性与重要现实意义。

海报 | 小雪:冬之风雅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0月新书

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需要发挥改革先导、突破、创立作用。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

冬奥倒计时76天丨北京街道装点冬奥元素冬奥会氛围日渐浓厚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筑牢思想基础,各地纪委监委以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

冬奥倒计时77天丨张家口赛区测试赛首次无线电保障实战演练完成

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西行哈萨克斯坦、南下印度尼西亚,先后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

11月1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有关部门和广东省监察机关共同努力,外逃20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被强制遣返回国。这一消息,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冬奥倒计时78天丨北京城区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开始施划 总长74.7公里

速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冬奥倒计时79天丨央视转播车进驻冬奥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小康相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冬奥倒计时80天丨延庆赛区“雪飞燕”开造“冬奥雪”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根据省委要求,11月13日至1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3个场次召开约谈会,针对十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约谈12个单位党组织、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或班子全体成员,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落实到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集中收听收看、分组学习讨论、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悟精髓要义,践行初心使命。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冬奥倒计时81天 | 北京冬奥运动员菜单来啦 你最pick哪一道?

长图 | 学习六中全会公报

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两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释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