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近日,昆明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

7月10日上午,为期1天半的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视频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9日,省纪委省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扩大)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海埂会堂举行。

7月10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成效和经验亮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查找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腾冲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音乐党课、榜样示范引领等形式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7月2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典后,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党内外、国内外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7月7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今年“七一”,云南省普洱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白凡,作为云南省的全国先进模范代表,受邀列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让白凡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的内心充满力量。”白凡说。

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亚玲受邀到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在现场,她见到了同样来自云南省的全国先进模范代表“校长妈妈”张桂梅、“最美奋斗者”高德荣、扫雷排爆英雄杜富国。“这些都是我最敬佩的人。”李亚玲兴奋地说,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学习、致敬的对象。

弘扬建党精神 奋进赶考之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云南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引发热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迅速在云南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七一”清晨,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单位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刚到门口,就看见会议室里大家正襟危坐等待着,我蹑手蹑脚走进去,生怕打搅了这一份肃穆与庄严。

7月3日上午,普洱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学习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现身讲”活动。作为云南省全国先进模范代表之一的白凡,从北京回到普洱后,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悟。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座谈会等,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参观了由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主办、红河州纪委监委承办的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全体党员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光辉的日子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昆明海埂会堂报告厅集中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中央讲话精神。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