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 小区路灯终于亮了

发布时间:2023-03-16 14:24:28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小区路灯有两三年未亮了,也不知道是哪些部门管,晚上楼下的铺面一关,到处都是黑灯瞎火的,晚上散步的人和来往的车辆很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去年7月,通海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城管局开展巡察,巡察组人员在实地走访了解过程中,东苑小区一居民反映道。

“好的,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记下了,您放心,我们会尽快核实,然后给您一个答复。”

巡察组干部立即找到县城管局下属单位市政园林站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解释,2020年6月,因通华路改造拆除道路两侧路灯,与通华路相连的东苑小区道路路灯电源也被切断。针对东苑小区道路路灯未通电问题,他们曾多次与县电力公司对接,因公共主供电电源距离较远、输电线路复杂无法实施。

随后,巡察组经过多方了解,东苑小区道路一直未通电的原因是工程小,要等通华路改造完成后一并接通,何时完工无明确期限。事虽“小”,却连着群众的心。巡察组及时找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指出小区路灯问题属于民生工程,要求尽快通电,解决居民夜间照明和出行不便的难题,减少安全隐患。

去年10月18日,县城管局安排施工单位对东苑小区内部道路进行开槽、布线、回填、路灯接线工作。去年10月26日,东苑小区12盏路灯全部通电亮灯,黑了两年多的小区路灯终于亮起来了。

“真是太好了,巡察组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现在路灯亮了,晚上散步、出行方便多了,小区里的居民别提多高兴了!”巡察组在回访时,居民们纷纷为巡察组点赞称好。(通海县纪委监委  刘有逵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