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元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1 17:27:38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元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程猛主持召开与元阳县委书记张喆、县长慕明军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志祥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程猛作了动员讲话;李志祥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问题;张喆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元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元阳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程猛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决定对元阳县开展常规巡视,是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的具体行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元阳县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程猛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和省委部署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强边固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以及上轮巡视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推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元阳县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题共答完成好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元阳县委书记张喆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要加强沟通联动,确保巡视工作无缝衔接,为巡视组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元阳县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0120;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A212号邮政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三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元阳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元阳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