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以“专项评估”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07 16:03:32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针对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的46个问题,我们研究制定整改措施144条,党组书记认领整改事项18个,党组成员认领整改事项28个,通过例会、调研、专项分析等方式扎实推动整改......”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对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项检查评估,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最大限度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为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玉溪市纪委监委聚焦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追责问责、干部职工满意度、整改工作台账等方面,结合量化评估指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打分,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评估各项工作。

“巡察整改之初,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多次对我们进行专项指导,将巡察反馈问题划分为立行立改、阶段性整改、长期整改三大类,建议我们将具体问题细化落实到每一周进程安排、每一项具体任务、每一名主要负责人,为我们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提供了强大助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紧盯该单位问题、任务、时间、责任等要素,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将“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切实转化整改成果。

巡察整改质效与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好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的激励、约束作用,以评促改、以评争优,把严把紧巡察整改落实关,让被巡察单位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的监督压力,助推巡察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治理效能。(林广成  唐颖  ||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