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阔步新征程!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共话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8 21:28:3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将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说:“我们必须持续抓好自身建设,一刻都不能松;必须贯通把握职责使命与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忘初心、勇于负责、敢于亮剑、矢志不渝,为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彩篇章贡献力量。”

“五年征程豪迈、五年步履坚实,人民幸福感节节攀升、政治生态愈加气正风清。我们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党务干部董洋说。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施静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在学深细悟中强化责任担当,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攻坚克难中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旭鹏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志气、骨气、底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国浩说道。

大理白族自治州

大理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海霞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切实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督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迪庆藏族自治州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审查调查部门的一名负责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始终,充分尊重客观事实,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让清风正气激荡雪域高原。”迪庆州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白玛旺堆表示。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静。”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云说,“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履行纪检监察人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好党的忠诚卫士。”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驻云南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大理州纪委监委  迪庆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