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7 19:31:5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组织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贡献力量。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贡献力量。”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伟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做好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承担好、落实好,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云南成色’作出应有贡献。”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梁洪洁认为。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

“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以致用,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其表示。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詹良蓉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反腐工作的行动自觉,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山市纪委监委

保山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欣达表示:“观看大会后,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干劲十足。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继续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观看开幕会后,我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本着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饱满的激情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中,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等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道必答题。”保山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杨扬说道。

楚雄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楚雄州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熊耀程说,“我们将高扬惩腐利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办案质量上再提质、作风建设上再深入、队伍建设上再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动真碰硬,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呵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倍感振奋,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决心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清廉楚雄’建设添砖加瓦。”州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刘军说。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纪委监委

红河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闫维琴信心满满地说:“‘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今后,我们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专业水平,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州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丁勇表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孜孜以求的精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牢记履职为民初心,强化政治担当,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让巡察利剑永不蒙尘。”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

文山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专心致志地记。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必须在纪律上硬、在业务上硬、在精神上硬,在伟大的自我革命中,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抓住驻在单位权力运行特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反对特权思想,清除特权现象,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世高表示。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五年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宣传工作着力去挖掘、发现监察体制改革中最美的故事、最动人的场景、最感人的事迹,努力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大力弘扬全面从严治党正能量,不断提升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实现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出彩。”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记录者和传播者,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努力绘就傣乡大地一幅又一幅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的多彩画卷。

州纪委监委干部陈思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同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斗争到底,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丽江市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前进方向,发出了对腐败问题绝不姑息的最坚定声音,让我们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丽江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林波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丽江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积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云南路径”的丽江实践。

“作为党风政风监督室的一名干部,我参与和见证了近年来作风治理等工作,真切感受到这几年全市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转变。接下来,我将全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经济发展‘护航员’、群众利益‘守护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金灿说道。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  保山市纪委监委  楚雄州纪委监委  红河州纪委监委  文山州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丽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