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压实整改责任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0:50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张副县长,这是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请你督促好你所分管联系的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等4个党组织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日前,南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分别制作成问题清单,以领导小组文件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进行了反馈。

巡察效果的好坏,一方面在于巡察组发现问题是否精准,另一方面在于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为此,该县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除了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外,也注重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

针对前几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部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浮在面上、反馈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分析不透彻、同类问题改了又犯等问题,该县积极探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体制机制,建立了向县委、县政府分管联系领导,县级部门、乡(镇)、村(社区)四级反馈交办督办机制,落实“四重”责任,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责任。

同时,该县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建述职评议等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县委、县政府领导督促,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监督,被巡察党组织抓整改落实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通过‘四重’交办督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进一步压实,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南华县将持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对不落实整改责任,整改积极性、主动性不强,整改流于形式、实效不强的党组织,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陆兵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