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正名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2-10-29 07:5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水寨乡,为水寨乡纪委书记杨某某澄清正名。

此前,水寨乡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该乡水寨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郭某某存在侵占村民征地补偿金等问题。经过初核,该乡纪委工作人员认为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在获得前期证据的基础上,水寨乡纪委书记杨某某找到郭某某进行谈话,希望其能够如实交代问题。郭某某在谈话中承认了自己部分违纪问题。就当水寨乡纪委准备对该问题进行立案时,意外发生了。

“杨书记,我们是区纪委监委核查组的工作人员,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你在同郭某某谈话过程中存在威胁等行为,请你作出说明。”原来,隆阳区纪委监委此时接到举报,声称杨某某有违规行为。区纪委监委认真研判,并按程序报批成立核查组进行调查。

“这完全是诬告……”在谈话一开始,杨某某情绪稍显激动。

“杨书记,请相信组织。”核查组工作人员一边对杨某某进行安抚,一边劝其如实说明问题。很快,杨某某平复了心情,向核查组说明了事情经过。

为确保调查结果准确,隆阳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一边找到乡纪委其他同志进行谈话并查阅郭某某的卷宗,一边找到郭某某核实情况,走访涉及郭某某案件的农户。最终,经对比相关证据,核查组得出结论:水寨乡纪委书记杨某某在初核郭某某违纪问题线索过程中未对其进行威胁、恐吓,郭某某举报的目的在于扰乱组织调查。

为了彻底查清郭某某涉及问题并确保公正,隆阳区纪委监委要求水寨乡纪委按程序将郭某某问题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委提级办理。经调查,发现郭某某存在擅自挪用村民万某某低保金和征地补偿金4万余元,违规为其父亲办理领取低保金6000元等问题。最终,郭某某受到相应党纪处分。

至此,问题已全部查清。为解开杨某某的“心结”,隆阳区纪委监委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水寨乡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对此事澄清正名,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施荔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