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22:34:5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9月23日至24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办了两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作了题为《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的专题宣讲。

黄小军从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五个宝贵经验、争取更大光荣七个方面作了精彩宣讲。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对与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同时,黄小军引导与会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励党员干部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民族复兴之路上一心一意谋求各项伟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迈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争取更大光荣。

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落点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有精辟深刻的理论解读,还穿插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引导性分析,帮助与会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消化。

宣讲会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监督执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劲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普树琼  赖树金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