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多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6 17:15:31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其精神的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集中观看全程学。7月1日当天,州纪委监委组织机关120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实况直播。随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同时,在州纪委监委网站、“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载《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文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树标杆、作表率,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组织生活会交流学。机关党委及6个党支部,及时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通过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撰写发言提纲等,做了充分的酝酿和准备。会中围绕学习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和心得体会交流,各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谈认识和体会。

瞻仰红色遗址实地学。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州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112名党员走进勐海县勐遮镇乌龟山战斗遗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乌龟山战斗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以铮铮誓言检视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岩温扁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