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1 08:30:50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巡视组组长唐先胜向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勤移交了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办二级巡视员刘成志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唐先胜向曲靖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成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李永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唐先胜在反馈时指出,曲靖师范学院党委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改革发展逐步迈入良性轨道。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思想引领不力,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突出。“两个责任”未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党的建设弱化,执行组织路线不严格,领导班子建设不扎实,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力,担当作为不足。整改行动不坚决,问题整改不彻底,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长效机制未完善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办理。

唐先胜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思政课程和思政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国家、云南、曲靖重大战略需求,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深化纪委“三转”,从严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四风”,推动管党治校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建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严格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担当作为。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落细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召开党委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整改。坚持“四个融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李永勤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校党委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第七巡视组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务实过硬的举措和持续整改的韧劲,更加自觉地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注重监督问责,着力发挥校纪委在整改落实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功能,不断强化师生监督,做到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互贯通,更加自觉地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突出成果转化,把抓好整改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科学谋划“十四五”相结合,更加自觉地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和曲靖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巡视办、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省教育厅有关同志,曲靖师范学院党委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