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办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1 08:30:13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委军民融合办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巡视组组长陈兴良向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李艳移交了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文俊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陈兴良向省委军民融合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文俊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李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兴良在反馈时指出,省委军民融合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加强,全省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建设和军工企业重组等取得新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第一,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全面、不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滞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第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第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力。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第四,审计、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未完成。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办理。

陈兴良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职能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审计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着力纠治违规公务接待、滥发津补贴、私设“小金库”和公款私借等突出问题。三要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知责担责尽责,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组织保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查处关键少数、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监督整改,统筹用好巡视成果。

李艳表示,这次巡视是对省委军民融合办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指出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完全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内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第五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委军民融合办其他班子成员、省戎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戎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部门及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