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8:17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3月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巡视组组长陈为群向省机关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移交了巡视反馈意见,杜康征副组长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陈为群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杨承贤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为群在反馈时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构建“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办公用房、厅级领导干部周转住房、公务接待、驻昆办管理等制度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会务、物业、公务用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较好履行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职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坚持用新思想、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存在差距。政治机关建设着力不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不到位,落实效能提升和过紧日子要求有差距。履职担当不到位,履职有盲区,集中统一管理不到位,服务保障意识有差距。后勤社会化改革有差距,管办分离有尾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虚化。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主体责任未压实,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督执纪缺失,对下属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指导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责任抓得不实。党委示范带头作用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还比较薄弱。干部人事工作有差距,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到位,干部人事基础工作不规范。云勤集团党委对审计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态度不够坚决,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办理。

陈为群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办法。二是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要持续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扩大服务保障范围,进一步规范公有住房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加快理顺机制体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要依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对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四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分类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规范做好干部人事基础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一要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要从严从实监督整改。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整改监管责任,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要统筹用好巡视成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常态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杨承贤表示,对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传达的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以及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我们坚决认账领账、完全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严肃对待、彻底整改。下一步局党委:一是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一定落实政治任务,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一定扛起政治责任,合力构建巡视整改的闭环体系;四是要一定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政治体检“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在管理局系统落地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含云勤服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省政府办公厅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以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