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八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0:3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日,德宏州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州残疾人联合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民族宗教事务局、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常规巡察。目前,5个巡察组已完成对5个州直部门的进驻工作。

5个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一股强劲“东风”,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标本兼治,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完成好州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州委巡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交办,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各巡察组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履职尽责,严守政治纪律,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2月5日。

八届州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进驻

(继轩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