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2:20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11月15日,六届玉溪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市委巡察组将分别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水利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烟草产业服务中心6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及特点、规律,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问题、提供被巡察单位及下属(下级)单位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线索。

(杨雯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