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8: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11月8日,红河州委7个巡察组完成对7个州直单位和1个州属企业的进驻,九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本轮巡察分别对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残联开展常规巡察,对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红河发展集团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

常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履职尽责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企业有关涉粮方面的问题反映,重点是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涉粮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存储、轮换领域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程序转有关部门办理。

(洪季轩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