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5:03   来源:省委巡视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1年1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曲靖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2021年3月5日,省委巡视组向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校党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同志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巡视反馈会议当天,校党委当即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成立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任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党委意识形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组建整改工作专班,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整改工作有序有效运行。建立每周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自查、每两周纪委督查、每月校党委或领导小组检查的督查机制,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包干负责制,建立台账,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三)扛起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

校党委把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同志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持召开党委会16次,每次党委会都研究巡视整改相关议题,其中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8次,专题研究巡视整改推进工作;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次、全校干部动员大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警示教育大会1次,有力推动了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带头讲授《百年大党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专题党课,带头在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检查;与领导小组副组长沟通整改推进情况22次,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进展情况汇报10次。各分管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实抓细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

(四)行动迅速坚决,细化整改任务

校党委迅速行动,经过多次讨论,制定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事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把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为57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02条。及时召开整改工作动员大会,精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

(五)强化监督检查,保证整改质量

校纪委及时制发了《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组成员及分工》,组建了监督检查组,采取“查整改方案、查整改记录、查整改成效,听师生对整改的意见建议”的“三查一听”监督检查方式,开展了5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各责任领导每周1次召集牵头部门,针对整改事项进展情况一一对账、查漏补缺。领导小组办公室6次召集牵头部门,逐项督促进展情况。

二、巡视整改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方面

一是全面自查2016年以来校党委学习贯彻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情况,对应学未学内容及时组织补学.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和《曲靖师范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制发了《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和《曲靖师范学院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将“学习强国”等平台作为拓宽学习路径的有效手段,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职工注册使用覆盖率达100%。严格执行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部署精神49个,推进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出台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曲靖师范学院关于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双一流”建设、劳动教育和美育工作。依据《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意见》,反复论证修改,按照程序,编制《曲靖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9个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

二是编制《曲靖师范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修订了《曲靖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曲靖师范学院人事调配办法》《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进修、访学管理办法》和《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攻读硕博士学位管理办法》,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修订并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深化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深化学分制改革17个配套文件,并进一步明确课程中心、教师中心、学生中心职责,落实了中心专职工作人员,推动“三中心”建设。召开了一流学科建设及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工作推进会,与各二级学院签订了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与各培育硕士点签订建设责任书,安排部署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工作。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推进学校“十四五”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分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培育学科4个类别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工作,遴选了30门课程重点打造。在人事处开展了以“学历史、悟初心、改作风”为主题的工作作风专题教育。

三是对标上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开展政策讲习16场,着重讲清楚“部门职能职责”“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启动并认真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专题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和《曲靖师范学院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强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修订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集中开展了二级学院执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情况的专项检查。安排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负责人列席并指导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21年第4次党政联席会议。对相关责任人违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以及其他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给予该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校纪委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各学院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不规范为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新组建的教师教育学院,有序推进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在《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制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修订)》中增加了2门教师教育课程,加强教师教育能力培养。开展本科专业诊断性评价,完成《曲靖师范学院专业诊断性评价工作报告》,出台《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调整部分专业,适当减少非师范专业数,提高师范专业占比。制定《曲靖师范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适当增加师范专业招生人数,提高师范生占比。编制《曲靖师范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制定《曲靖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以服务地方为导向,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应用专业建设。

四是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校级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曲靖师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和《曲靖师范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启动2021年校级科研团队、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依托曲靖市教师发展中心,以实施“国培计划”、联合申报曲靖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为抓手,着力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选派11位教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安排3位一线教师以项目专员身份指导马龙三中、马龙通泉二小、麒麟区五中等校的教育教学,探索“双师型”教师培养途径。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研等,加强学生日常教学管理,组织一、二年级学生上晚自习。与物格教育网签订校企教学合作协议,组织学生修读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课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知识能力。开通了完美校园手机app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实现师生饭卡在线充值,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热水宝”实现学生自助宿舍热水卡充值,最大限度方便师生。学校财务预算安排资金用于购买校园网出口升级改造设备,现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目前运行状况良好。

五是将思政课建设纳入党委会议题计划,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党委会,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审定了《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建设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要求。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按照党委书记、校长分别讲授4节,其他班子成员每人讲授2节的要求,组织安排校领导班子所有成员讲授思政课,并形成长效机制。责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该院班子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刻反思。

六是在保证开足课时的前提下,对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班额超过100人的上课班级进行调整,调整出部分学生重新组合开班,确保班额在100人以内,新增上课班级18个。在制定2021-2022学年教学工作任务时,5门思政课的班额人数均严格控制在100人以内。加快师德师风失范教师的调查取证和处置工作,给予1名教师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2名教师作出书面检查,两年内取消评奖评优资格;责成所在学院或部门就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存在不足作深刻检查。修订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曲靖师范学院师德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及考核办法。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

七是出台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印发了《曲靖师范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2021年曲靖师范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逐项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到实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专题会议2次,召开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会议1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2次。检查全校子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整治网络平台,全面整合内容重复、功能相近或单一的平台(账号);对以个人名义注册和未在党委宣传部备案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注销或更改名称。严格执行报告讲座论坛的审批程序,开展报告论坛讲座专项督查,没有出现违规情况。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了“研判预警—快速反应—分类处置—动态跟踪—总结评估”机制。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专题讲座和举办专题宣传展,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开展“防诈骗”专项活动,开展保密工作和密码安全教育活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易班APP上线体温检测时同步定位的功能,学生每天提交体温信息时均实时定位其所在位置。严格执行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

八是制定《曲靖师范学院服务地方行动计划(2021-2025)》和《曲靖师范学院“一院三智库三中心”筹建工作方案》,挂牌成立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建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暨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发挥师范教育优势,与曲靖经开区共建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泰国国立体育大学(春武里校区)、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新签订合作协议(备忘录),积极拓展与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的合作渠道。编制了《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取2年内独立设置国际学院。建立社会服务项目协议书(合同)分解落实机制,及时分解任务,定期检查和推进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水平。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推进校企实质性合作,与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3次就联合申报省级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科研转化、人才培养等进行洽谈。与陆良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教育培训、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决策咨询等领域合作。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九是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就相关问题在党委会上作深刻检查。制定了2021年度党委会议讨论议题计划,明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3月10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委会议。在6名班子成员、14名处级干部中开展“学党史、敬党纪、感党恩、做实事”的专项整改。认真落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听取巡察组的巡察汇报。汇编巡视巡察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校内巡察程序和方法,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对2017-2019年开展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核查,对未完成整改的事项立行立改,已督促整改完毕。党委书记带头在党委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刻检查,并对存在“只挂名不出征”的在任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约谈。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系会议制度》。在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时,由党员校领导带队,对校属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将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继续保持,严格落实。

十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党委会议上,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云南省教育厅202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召开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到陆良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发放整改通知,相应的班子成员进行认真反思并形成了反思报告。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将肃清余毒流毒作为检视剖析的一个方面,再次从思想上进行了深刻剖析,相关班子成员作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十一是提出了校领导和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建议,报省委组织部备案同意后,现任纪委书记不再协管审计工作,不再联系二级学院。彻底清理纪委书记在议事机构中的任职,纪委书记退出学校机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岗位聘用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4个议事协调机构,纪检处退出相关议事协调机构。

十二是开展复查工作,撤销2017年5月19日对两位同志的诫勉问责。开展“一案双查”,对存在问责泛化问题的3名相关责任人追责或进行批评教育处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意识形态监督检查工作规范”专题培训,提升纪检干部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彻底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待等相关费用。修订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对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制发2021年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师生工作的实施办法规定,发放了联系服务师生的相关记录表。建立了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领导、联系和服务部门或学院“双联系”工作制度,做好提醒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调研统筹工作力度,避免同一时间到同一地方扎堆调研。制发《校领导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和联系党支部工作安排》。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十三是开展了物业管理基础数据摸底统计工作和物业管理调研,成立推进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整改工作采用物业服务管理与行政事业(企业)单位暂未脱钩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推进模式。拟定《曲靖师范学院环东校区古城校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经五届二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并组织实施。安排专人跟进党委会议题落实情况,提高决策执行力。

十四是修订出台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重点对学历、职称方面的限制性条件进行了调整,更加强调政治标准和业绩表现方面的条件,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开展“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清理相关要求。制定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开展干部调研,建立了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持续加大干部的遴选和培养工作。向上级汇报纪委副书记任免相关问题,按照组织程序,上报了请示,待上级审批后按程序组织实施。启动筹备新一届党委换届相关工作,拟于2021年11月按期完成换届选举,落实好“三部长”进党委班子的要求。邀请有关专家到校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校院两级党务干部对干部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完成对相关同志试用期满考核正式任用相关档案材料的核查,形成了查核情况报告,该同志当时任职符合条件。

十五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选配了一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机关3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落实了正职兼任支部书记的要求,机关党委所属17个党支部书记均为部门正职。开展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拉网式排查。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于加强党对二级学院全面领导的考虑,结合新修订的《条例》精神,经校党委研究,16个二级学院党组织保留2020年5月已批准设置的基层党委,今后将切实加强二级学院党委班子建设,建党二级学院党委。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学生社区党工委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学生社区党工委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委员会的指导方案》,完成学生社区党工委支部成立工作。持续跟进督促指导学生社区党工委开展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到学生社区调研并指导党建工作5次。学习《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的规定》等规定,在审核把关的过程中,对因无票据、票据不全等原因无法报销费用等特殊情况,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学校研究及时处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修订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关于严格遵守财纪律强化财务管理的规定》。出台了《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和《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干部容错纠错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安排组织部与新一轮聘任未择岗的干部谈心谈话,对辞去职务的干部逐一分析原因,形成干部辞职分析报告。全面梳理了2016-2020年辞职、调出博士的情况、分析原因、厘清责任、汲取教训,进一步完善了引、培、留、用人才工作机制。建立干部、党员等谈心谈话制度,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方向、原则、举措和重点任务。

(四)关于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面

十六是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消化巡视反馈意见,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一方案、三清单”制定工作。经过多次讨论,及时制定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同时召开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启动集中整改。修订了《曲靖师范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和《曲靖师范学院修缮项目管理办法》,汲取教训,开展自纠自查专项工作。党委书记在党委会议上作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原因、汲取教训,确保在今后的整改中坚持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专题听取了关于2019年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已落实整改的8个方面问题加强巩固提升;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2个方面问题进行进一步检视,并就党委班子成员自身检视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与本轮巡视整改一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在年底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报告。6月4日再次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专题党委会议,党委书记要求继续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十七是2021年3月至今共召开6次纪委会,每次纪委会都把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专题教育整改等涉及巡视整改监督的内容列为重要议题,深入开展研究讨论。校纪委和纪检处主要负责人在纪委会议上作深刻检查。制定下发了《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组成员及分工》,组建了监督检查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5次,参与监督检查55人次,先后深入部门(学院)66次,现场指出问题144个,及时督查督办、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校属二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通过查检视问题、查整改方案、查整改成效、查长效机制建立等,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修订出台了《曲靖师范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对2016年8月巡视反馈移交拖延办结的1个问题线索进行复盘,查找办案拖延的原因。开展一案双查,对当时负责或查办此案的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本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力量优先办理,已及时办结。

十八是向上级报送三宗土地固定资产核销的请示和相关材料,根据上级答复意见,目前正在对学校环东校区西区土地及附着物开展评估;对学校环东校区东区和古城校区2宗土地,已向属地人民政府报送请示,由属地人民政府向省政府请示后再进行下一步办理。

三、下步打算

(一)以上率下、保持韧劲,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零见底。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务实过硬的举措和持续整改的韧劲,持之以恒抓整改、持续发力促落实,统筹推进后续整改任务。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适时开展自查和“回头看”,查缺补漏,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分步骤推进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任务、责任和进度的落实,确保所有整改事项到位见底。

(二)举一反三、注重长效,高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已经严肃查处的问题,着眼源头遏制和长效治理,进一步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不断巩固深化、用足用好巡视整改成果,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继续在“治本”上下功夫,对已经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抓好落实。继续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对还需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抓紧时间建立完善,努力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中,不断提升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组织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锚定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全面推进“勤学曲师”“奋进曲师”“和美曲师”三个计划、“十大行动”,全面深化办学内涵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为谱写云南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光辉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74-8987562;地址:云南省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曲靖师范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电子邮箱:xszg@mail.qjnu.edu.cn。

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