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做实“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2-21 08:15:29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各督查组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一线、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强化问责,保证巡察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香格里拉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你们参加了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你们是否制定了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是否明确?整改效果如何?是否举一反三修改完善了相关制度规定?”

为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巩固巡察成果,防止反弹,形成震慑。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及市纪委监委牵头,组建了3个督查组,对二届市委第九轮至十一轮巡察的2个乡镇党委、11个市直部门及1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情况督查。

本次督查以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和被巡察单位整改报告为基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民主测评等方式,主要针对被巡察党组(委)组织保障是否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巡察震慑作用发挥不好,思想认识不到位,敬畏意识差的情况;是否有在全面从严的新形势下依然有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现象,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总体评价。

为切实做好此次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督查组认真研究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报告、整改方案等,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沟通,结合日常监督过程中掌握的情况,进一步摸清被巡察单位情况,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目标要求,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同时,认真研究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口,督促被巡察单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有助于问题的整改和整改工作的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必要时开展巡察‘回头看’,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洛桑竹玛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