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2 16:28:15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动力。

“站在烈士塔前,心情很沉重,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好好工作和生活。”普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镇沅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勐大镇南康村圈田街革命烈士塔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聆听讲解、敬献花篮、组织宣誓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滋养,补足精神之钙,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

与此同时,澜沧县纪委监委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采取以党组织率先学、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主题党日广泛学的形式,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

学习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思践悟相结合,市纪委监委出台实施方案,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学习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通过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透过各级党组织学习的力度、热度、深度来全面检视政治态度,纠治学习中的各种形式主义。

不仅如此,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开展义务植树、“慈善一日”、帮助挂钩村群众种植烤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16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防疫第一线,驻守在8个抵边卡点上,并在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学习实践的生动课堂搬到强边固防第一线。

“通过学习检视政治态度,透过落实检视政治担当,达到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升、工作再推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切实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陈航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