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多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6 16:10:07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州纪委监委5位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贯彻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1日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收听收看实况学。“七一”当天,州、县(市)纪委监委分别设置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点,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同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收听收看的过程中,广南县集中收看点的干部职工与北京天安门的现场同步互动,一起升国旗、唱国歌,表达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

领导班子带头学。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示范研学,以上率下,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内涵。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由班子成员研学后,制作党课课件,到机关各支部、离退休支部、留置中心支部和帮扶点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委会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党课宣讲

支部党员深入学。在实况收听收看结束后,州、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分别通过组织党支部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持续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同时,机关各支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内容,作为党支部和党员重点检视内容之一,深入盘点学习贯彻收获提高情况,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差距不足。

媒体平台广宣传。该州充分利用文山州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文山”微信公众号等州、县纪检监察媒体宣传平台转载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权威解读类稿件,发布关于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稿件,并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罗明春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