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学走讲读看”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3 17:06:47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近日,寻甸县纪委监委通过学、走、讲、读、看多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微课堂+集中学习”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课堂”设置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栏目,设定学习时段,每天一主题,学习一小时,促参学人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机关党支部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先锋六甲之战纪念塔、鲁口哨4·29渡江令发布遗址,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追寻曾经承载的红色记忆、闪耀的时代光芒。

“中国共产党人不仅成就了伟大的事业,也成就了最富有的政党精神,构建了绚烂夺目的精神谱系……”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讲述者用朴实感人的语言,重现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雷锋精神、脱贫攻坚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再现了革命志士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

“这束光,激发了井冈山上的革命理想……这束光,照亮了长征路上的正确方向……”为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诵读班,通过诵读激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情怀,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还组织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觉醒年代》《1921》《革命者》《红船》等一批热映影视作品,并开展观影交流,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用情学、用心学、用力学。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对照目标任务,查找差距不足,确保“十四五”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开展村(社区)纪委、村(居)监督委员会专题培训班,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本领、勇对新挑战的纪检监察基层干部队伍。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继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严叶聃睿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