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以专题读书班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3:06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7月14日至16日,泸水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反反复复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再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从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读书班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为重点,其余所有党员干部全程参加学习,坚持个人自学、聆听授课、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实现了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作专题辅导。他全面系统、生动深刻地讲解了建党百年来党的艰苦卓绝和丰功伟绩,从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中深刻阐述了在新征程上要如何以“赶考”的姿态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此次专题辅导全面提升了参学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读书班学习质量。

除老师授课、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外,读书班创新学习方式,不仅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每月一测”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效,还以各党支部为分组,每名党员都认真开展深入透彻的交流研讨,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转化学习成果,以学促干、以干践行。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党和人民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期望。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在续写新的辉煌历史中,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章宪法权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洁琼表示。(和爱蓉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