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线上+线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3:53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连日来,梁河县纪委监委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该县纪委监委在梁河纪检监察网站、梁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及时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刊播的相关报道,实时推送系列学习文章,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打造学习的“指尖平台”。

线上学习如火如荼进行,线下学习也不放松。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委领导带头,从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例会等为契机,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为深化学习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撰写体会。“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建党精神,坚持用百年党史映照现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我们将砥砺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交流环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走上台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驻村工作队利用农村“小喇叭”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的特点,定期通过农村“小喇叭”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飞入”寻常百姓家。(杨正涛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