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组联动”迅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5:54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8月31日,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执行终端”作用,第一时间同步安排,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联合开展“党建引领铸忠诚、唱响国歌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党小组学习

上午,两个支部通过支部引领示范学、党小组研讨交流学、现场红色教育体验学等多种方式,分别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分享党代会盛况,原文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党员代表谈感受、话体会、讲打算,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党代会会议精神。与会党员代表畅谈参加党代会的感受体会,畅述五年来云南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畅讲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决心和打算,以此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党建+业务”的质效提升。

“2019年,党中央制定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此次会议是机关党委作为一级党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决策部署最直接、最有力、最具体的政治回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组长谈道。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找准支部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的角色站位和目标方向,不断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

下午,两个支部党员赴南洋华侨抗日机工纪念碑、昆明聂耳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通过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聆听聂耳与国歌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等形式,追寻先烈足迹,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谈道:“能够当选为委机关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我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一定按照冯志礼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切实扛牢扛实责任,为奋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开展“党建引领铸忠诚、唱响国歌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室组联动’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是我们室党支部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贯彻落实委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冯志礼书记在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室组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发展,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为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刘玮  字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