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第一届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1 18:00:0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召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主持。

新当选机关党委委员全体参会,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第一届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经省纪委常委会同意,报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批准,这次会议对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第一届机关委员会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进行选举。

首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宣布候选人名单后,参会人员对建议名单进行了酝酿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紧接着,监票人对投票箱进行了检查,计票人分发选票,各位委员填写后依次投票。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最终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机关党委书记姜建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是省纪委省监委合署办公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开出了庄严感、神圣感、仪式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推进机关党建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这是一个历史性、划时代的时刻,作为新当选委员,内心应该充满强烈的自豪感,要把这种自豪感转化为切实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职责。要一如既往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保持冲劲、拼劲、干劲,坚决扛起党建之责;一如既往地做到律心、律己、律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贡献率”和“辨识度”,为修复、净化、建设云南政治生态尽心竭力,努力奋斗。(张茜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