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悟”“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7 19:47:48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4月1日,南华县纪委监委在张舫烈士铜像广场举行“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的活动,重温南华早期党组织和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华县纪委监委把“学”“悟”“做”有机统一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坚持严肃、认真、生动、务实、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理论学习为基础,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党史宣讲、讲授专题党课、观看《一百堂党史课》、缅怀革命先烈、交流研讨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心信念信仰。

以强化宣传为保障,南华县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网站、“清风南华”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有关报道,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县纪委监委以知行合一为关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积极维护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学党史,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南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州、县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赵志波  余云虹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