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用好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整改建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29 08:11: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经检查,你单位存在公共场所消毒不彻底、轮班值守有缺口、出入管控不严格等问题,请于收到整改建议书24小时之内,对照检查整改。”近日,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发出一份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整改建议书。

靶向精准,监督才更有力。该县统筹县乡两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直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全县74个单位(部门)、12个乡镇(街道)、148个村(居)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稳定生活物资价格、调配医疗物资、及时关停易感场所等工作。督查组当天检查、当天汇总、当天通报,并将存在问题列为督查整改“回头看”重点,全程跟踪督办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云南省新威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用工存在困难问题,督查组立即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加强与企业对接,尽快帮助解决招工难题。”监督检查组按照边督查边整改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各个时期的督查重点,加大对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力度,压实各乡镇各部门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相关组织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保障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陆良县纪委监委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防疫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截至目前,县乡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共出动检查组60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个,现场督促提醒工作不到位人员50余次,问责21人。(云南省纪委监委 || 张祎鑫)